冠心病,左肩,疼痛,肩部,很容易

提問: 我這個癥狀是不是心絞痛冠心病? 問題補充: 我今年46歲,男,一直以來身體很好。最近一個多月來,我常感到左胸部有一種不舒服的感覺,雖然不是很痛,但很不舒服,有時象是有什么東西壓著,有時感到有些脹痛,但不是針剌的那種,有點象氣脹一樣,在脹痛的時候,能隱約聽到左胸腔里面咕嚕咕嚕的象水流過一樣的響,待響動一會兒以后,打一個長屁,或者自己強迫的打幾個飽嗝后,這氣馬上就消了,隨之就不痛了。有時這種痛的感覺似乎還可以走動,胸部不痛了,就痛左肩上,或者左肩甲骨部位,這兩個部位痛起來都有一個明顯的痛點。這些地方的痛或不舒服的感覺有時一天到晚都有,不是只痛一會就沒有了的,但這種痛或不舒服與活動似乎沒有多大關系,有時活動以后反倒不痛了。 與此同時,還常常有心悸的現象(以前沒有的),有時心悸得還很厲害,自己測脈搏,能明顯地感到心臟隔三差五的停跳一下,感到不舒服。 出現這些現象之后,我到醫院做了三次心電圖,除中間的一次說是竇性心率不齊之外,其余均說正常,做了一次心臟彩超,心臟結構正常,只是右心房輕大(38MM),照了X胸片,顯示肺部沒有問題,心膈影正常。有的醫生說我是冠心病,但有的醫生又說我沒有冠心病,是肩周炎,我也不知道該聽誰的。請問,我這個是屬于心絞痛嗎?是冠心病嗎?謝謝。(另,三個月前我老婆得了心臟病,比較嚴重,住了一個月的院,我很著急,精神有些緊張,是不是跟這個有關系呢?)2010-09-07 16:47 提高懸賞50分 医师解答: 結合你所述的各種癥狀,初步考慮以下情況:1、關于冠心病:根據你的年齡,為中年以上,出現左胸部不適,左肩痛、常有心悸,應想到冠心病的可能。但經心電圖、心臟超聲、胸片等檢查,未見明顯心肺異常病變,無冠心病的明確診斷依據,所以目前診斷冠心病還證據不足。(右心房輕大,與冠心病無關)。2、關于左胸脹痛:出現左側胸部不適,有時感到有些脹痛,象氣脹一樣,在脹痛的時候,能聽到左胸腔有水流樣的咕嚕聲,經打嗝或排氣后,氣馬上就消失,胸痛也隨之消失,這種情況多為結腸脾曲脹氣、痙攣所致,醫學上叫做脾曲綜合癥。主要表現為左下胸或腹部疼痛不適,癥狀可輕可重,可驟發、也可緩發,為結腸功能失調所致。因為,左胸下部為結腸的脾曲,結腸里有氣,當結腸脹氣,并引發痙攣時,則可出現左胸氣脹或脹痛的感覺,并可聽到氣過水聲。當排氣后,結腸脹氣與痙攣可緩解,疼痛與不適也消失。3、關于左肩痛:你在左肩或者左肩甲骨部位,有明顯的痛點,疼痛有時呈持續性,且疼痛與不適在活動后反倒不痛了,這種情況多考慮肩部肌肉痙攣與頸椎病的情況。引起的原因,多為局部受涼、長期低頭伏案工作、或長期從事電腦操作、坐姿不正確等,因長期保持某一種姿勢,使肌肉、關節等一直處于緊張狀態,所以很容易引起肩部酸痛的癥狀。并且由于頸椎正常生理曲度的改變,很容易引發頸椎病,發生頸椎病時也可以出現左肩、左胸不適或疼痛等感覺改變。檢查與治療建議:1、因年齡為中年以上,出現左胸不適,仍應首先除外冠心病的可能,建議做一下24小時動態心電圖檢查,以觀察有無一過性或動態心肌缺血,有無早搏、心動過速等心律失常;或做心電圖運動試驗,觀察在運動后有無心肌缺血改變,這對診斷冠心病很有價值。2、拍頸椎片,除外頸椎病的可能。3、左胸氣脹痛,可服用嗎丁林10mg ,每日3次,飯前半小時服,消除腹內脹氣。同時注意飲食調養,進食易消化食物,不宜過飽,不吃生冷與刺激性食物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aio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