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的,感情,答案,我的,平和

提問: 向“貫之”請教:如果在愛問里,有人說“欣賞”你...... 問題補充: 你認為這是一種什么樣的感情?你樂于接受這種“欣賞”嗎?你因這種“欣賞”,而會有一種什么樣的感覺?你認為這種“欣賞”,會健康發展下去嗎?2010-09-06 23:31 前三位答題者,對“ 欣賞”的認識太膚淺了吧? 医师解答: 你認為這是一種什么樣的感情?答:我認為無所謂是什么樣的感情,也許是這個人認識你而真的欣賞你、也許是這個人對你雖然不認識,但是對你回答的某些問題或是對某件事物所持的態度表示有同感或者贊同,也許是這個人是在言語上表示“奉承”你;你樂于接受這種“欣賞”嗎?答: 我認為也無所謂是否要接受,可以根據自己的判斷,根據自己的感覺來決定,如果自己愿意和對方繼續交流的,則也可繼續以禮貌、平和的語氣或態度與其交流,不是自己感覺到可以真正付出感情的,則以平和的、正常的交往就可,同時,如果自己不喜歡這樣,或者不想繼續交流的,也沒有必要以激烈或者過于尖刻的語言回復甚至罵對方,大不了你置之不理就可以了;你因這種“欣賞”,會有一種什么樣的感覺?答: 以我自己的感覺上來說,最起碼我可以知道,這是對我的一種好感,或者愿意和我繼續交流的態度的表現,這當然是我所高興或者是我樂于接受的。但是我同時又會在沒有更深一步了解或者清楚對方的真實想法或“意圖”時,仍然會有所“防范”,不會開始就將自己的一切完全、真實地告之對方。你認為這種“欣賞”,會繼續發展下去嗎?答: 這個問題我認為不能從表面上肯定或者判斷,要看是否愿意繼續交往,并且在繼續交往的過程中“察言觀色”,根據各種情況、多種感覺、與對方交流的實際情況或答案,是否自己喜歡或者符合實際的,是否為自己滿意或需要的答案或者感覺,都可以肯定后,才可判斷為能繼續交往,否則就應該“立即停止”或者“逐漸淡化”,以終止這樣的交往。以上是我對這幾個問題的個感覺和看法,并不代表什么答案,所以,如有不同之處,還望海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eaioar 的頭像
    heaioar

    heaioar

    heaio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