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自卑,心理,如果你,不是

提問: 女人遇上尷尬的身體缺陷,不敢面對昔日的朋友 問題補充: 我八年前脫發,當時沒怎么治,戴了假發,有一幫不錯的朋友就是在那時結識的,這幾年,朋友們相約相聚,我總以各種理由拒絕了,因為我現在沒戴假發,但頭發還是掉了很多,我不想昔日的朋友看到我現在的樣子,我自己也感到自卑,甚至不知怎么跟他們講形象上的改變,甚至不敢想像他們再見到我驚訝的眼神。我一直和他們QQ聯絡,雖然不見面,倒也不覺得離得遠,只是我有時也太想和朋友們一起聚聚了,感嘆老天爺為什么跟我開這樣的玩笑!我的脫發不好治,生了孩子后,掉得更厲害了,也很封閉自己。雖然現在在接受治療,但效果很微。昔日的朋友們都已婚有小孩,大家相約旅游,都不敢去,我心里障礙太大了,感覺沒法克服一樣。一想到要見到他們,我就緊張和害怕,像做了丟人事一樣,我該怎么辦? 医师解答: 其實你的最大問題不是脫發,而是自卑心理,因為不好治所以首先要想開些,如果你夠大膽可以全剃光了,現在女人光頭的不是沒有.如果不能突破這道心理障礙,可以先在QQ中有試探一下你的朋友,對一個女人沒頭發的看法,如果她們都能理解,并保證不嘲笑你,同時要接受你,你完全可以和她們相聚,而且你也可以戴假發啊.對已存在的且不會或不易改變的事實一定要克服自卑心理,首先要讓自己接受這個事實才能讓別人接受,否則你只能自卑一生,那多痛苦啊,我相信只要你努力一定能克服的,可以讓你的親人幫助你一事跨越這道障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aio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